60厘米积雪 巡边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08 17:12:03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期,新疆北部降雪,部分山口积雪厚度达60厘米。3月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富蕴大队库卫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冒雪对边境前沿地带开展巡逻踏查。民辅警翻雪山、越达坂,对重点区域进行徒步巡逻,确保边境前沿地带绝对安全稳定。期间,女警不畏艰难勇毅前行,成为边防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李铭骥)

法治要闻

中央网信办:针对近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网暴问题,近一周以来,各重点平台主动向2361名用户发送一键防护提醒,累计拦截涉网暴违法违规信息401万余条,清理不友善等信息7.2万余条,处置账号8511个。(中国网信网)

最高法:即日起,全国3500多家法院的电子送达文书均支持电子送达文书在互联网司法区块链平台(https://sfl.court.gov.cn)或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在线核验。(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近日,公安部、全国妇联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好警嫂、294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新疆1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2名好警嫂、12名爱警母亲受到通报表扬。(平安天山)

3月7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绽放巾帼风采 不负最美芳华”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新时代新女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司法行政女干部巾帼风采。(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基层政法| 3月7日,克拉玛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通讯员交流座谈会,针对如何做好2023年全市法治宣传工作提出建议,并对10名优秀通讯员给予通报表扬。(克拉玛依日报)

队伍建设| 3月6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心理健康送教小分队走进基层派出所,以“如何正确认识、调节个人情绪”为主题向民辅警进行讲解,有效帮助大家掌握调节负面情绪的方法,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态度。(邓弟红 崔琳琳)

法治保障| 近日,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及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乌鲁木齐市建立和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工作细则》,进一步推动乌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法治乌鲁木齐LAW)

普法宣传|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治宣讲团来到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活动,针对合同订立、合同履行、纠纷解决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巴州检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