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3-03-07 11:34:14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同志,6日分别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何立峰、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顶住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特别是2020年以来的三年,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重大胜利,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五年,我国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多重超预期冲击,在此不利局面下,本届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冷静应对、果断作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创新和加强宏观调控,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证了就业、物价的总体稳定,保障了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民生改善,使我国五年来的经济增长水平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果,双循环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事业均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并为新一届政府奋发作为、再上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助企纾困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坚定的信心、高度的站位、务实的作风、艰辛的努力,担负新时代新使命,积极应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和多重压力,采取积极、稳健、务实、有力的政策措施,圆满完成了“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关系,使发展更加主动、更加充分、更有质量、更可持续,把中国特色充分转化为现实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使发展更加均衡、更有活力,造福于人民群众,体现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巨大优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了良好基础、树立了坚定信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客观中肯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来之极为不易的成就,冷静清醒分析当前形势,科学务实建议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