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创新实干谱新篇 画好奋进同心圆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6 19:37:34  作者:张云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审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主题鲜明、简明扼要、振奋人心,字里行间蕴含着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充满了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完全赞同。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性质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夯实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新疆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刘涛委员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分量,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气象新面貌。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尽责,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事民生,聚焦热点难点,建真言、献良策、聚群力,画好奋进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3月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阿衣木沙·托合塔洪就更好履行委员职责等发言。图片由本人提供

“报告对政协今后的工作安排,切合实际、要求具体、可操作性强,体现了政协的职能职责和服务全局的使命担当。”窦刚贵委员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不负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新疆所需、律师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今年我带来了有关新疆公立医院编制和岗位设置的提案,希望实行更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更好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引才、留才、用才的问题。”木合拜尔·阿布都尔委员说,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多年的从医经验转化为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医疗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海尼扎提·托呼提委员在感到使命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委员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国政协委员刘万龙、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吉尔拉·衣沙木丁、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刘见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等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