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又侠何卫东参加审议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06 12:20:57  作者:张汨汨 梅常伟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5日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分别参加小组审议。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必将进一步增强推进强国复兴的向心力凝聚力。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坚定不移,总结成就实事求是,工作建议科学合理,是一个统筹布局、为民务实、开新图强的好报告。

张又侠指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全军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铸牢政治忠诚、指导推动实践上取得实效。要把战斗力建设抓得紧而又紧,统筹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加快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运用。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狠抓规划攻坚,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委能力建设,狠抓正风肃纪反腐,为奋斗强军向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何卫东指出,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教育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锚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向改革创新、法治建设、战略管理要效能,加快实现我军高质量发展。要建强军队党的组织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基础和基层建设,汇聚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