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引纠纷 司法所长巧化解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3-03 22:12:07  作者:杨蕊 白雪晴

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左二)在司法所内调解纠纷。通讯员 白雪晴摄

2月27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街道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的见证下,居民买买提·莫明和王峰鹏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双方握手言和。

2019年至今,买买提把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王峰鹏,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2022年7月,王峰鹏通过微信告知买买提,准备终止房屋租赁合同,并让买买提收回房子。王峰鹏给买买提发完微信后,就更改了联系方式。

此后,买买提多次通过微信联系王峰鹏,都没有得到回复。2022年12月,王峰鹏才主动联系买买提。买买提认为,王峰鹏违反合同,一直未交还房屋,要求他补交6个月房租及承担房屋损失。王峰鹏则认为,2022年7月,他就以微信的方式通知了买买提,是买买提不愿意验收房屋,他不应该承担此后几个月的房租。为此,双方来到司法所调解。

2月27日下午,在八一街道司法所,阿依古力耐心给双方做工作,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峰鹏支付房租11200元,买买提将房屋押金3000元退还给王峰鹏。

阿依古力说:“作为司法所长,今后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强法治宣传,依法依规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