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帅:用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3-03 22:09:56  作者:周妤羲 王帆

工作中的薛帅。受访单位供图

在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薛帅这个名字被不少群众熟悉。薛帅是艾力西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委员,荣获2017-2022年“自治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2019年,薛帅到艾力西湖镇任职。在一次安全生产巡逻检查时,薛帅发现艾力西湖镇一村方向有火光。他快速赶到起火点,发现是该村木材加工厂着火。在通知消防人员灭火的同时,薛帅组织周边群众参与救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木材加工厂50多万元损失。

在日常工作中,薛帅甘于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他担当作为,用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艾力西湖镇十六村幼儿园,有一名幼儿在上课时因食物堵塞咽喉导致窒息死亡,保险公司以非意外死亡为由拒绝赔偿。得知此事后,薛帅先后6次前往保险公司及相关单位协商理赔。历经2个多月,当事人家属获赔12万元。大家向薛帅竖起了大拇指。

“把群众的事都当大事办,就能平安无事。”薛帅说。

2022年以来,薛帅参与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156件,成功率达到100%。他还定期在人员密集场所接访,收集群众案件,成功化解了14件群众信访案件,有效维护了辖区稳定。

“干部干得怎么样,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这是薛帅常说的话。

长期扎根基层,让他总结出一套工作模式,他坚持“有调研才有发言权”“向群众学习”的工作方法,按照“专群结合、点面结合、整合资源、相互联动”的工作思路,每天都到艾力西湖镇走访群众,调查了解民情民意,从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入手,持续破解乡村治理难题,不断细化工作措施。

群众口中“帅气”的薛帅,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助推平安建设。截至目前,艾力西湖镇成功申报“平安家庭”10320户、“优秀平安家庭”4885户。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