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新时代“雷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03 22:07:49  作者:

他无私奉献,

甘做一枚小小的“螺丝钉”,

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

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他的名字叫雷锋!

60年来,

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

你的身边是否出现过“雷锋”?

你心中的新时代“雷锋”又是怎样的?

我们听听青年政法干警怎么说↓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 于海丽 

我身边的“雷锋”,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默默地奉献着。她是我的同事,坚持做慈善公益8年,为近千名孤儿和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这深深感染着我。

60年来,雷锋精神散发的感召力历久弥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将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主动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担当诠释情怀,用奉献书写大爱,用行动传递真情,积极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努力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博湖县委政法委 费晓曦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当代,一个个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传棒接力,新时代的“雷锋”们用自己的拼搏奋斗汇聚起共和国奔腾向前的时代潮流。 

身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更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 李金汝 

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在一摞摞案卷里,在马背上的法徽里,在法官肩头孩子的睡颜里,在当事人送来的锦旗里,在法院干警每一天的工作里。

他是在诉讼服务大厅耐心向当事人答疑解惑的立案庭干警;是庄严的法庭里惩恶扬善的审判法官;是执行路上风雨无阻的执行干警;是维持现场秩序的法警队员;也是埋头伏案奋笔疾书的综合部门干警……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当好“螺丝钉”,把司法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雷锋精神一直延续,永不过时。

尼勒克县人民法院 严新慧 

雷锋不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更是一种永恒的精神。即使今天,雷锋精神依旧光芒万丈。我看到毅然奔赴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失奋战在无数个黑夜,我看到点亮乡村女孩梦想的张桂梅在大山遥祝平安,我看见驻守在边疆的战士双眼通红坚毅,我看见他们舍弃小我为大国安然的决心,我看见雷锋在他们身上的每一个缩影。新时代的每一个“雷锋”都在闪闪发光,他们用实际行动捍卫毕生信仰,在中华民族的前进道路上熠熠生辉。

沙湾市人民法院 张钰玲 

一杯温热的清茶,也许能让情绪激动的当事人的满心怒火得以化解;一次耐心的调解,也许能让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的当事人握手言和;一次及时的搀扶,也许能让行动不便的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一次暖心的释法,也许能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新时代的政法干警,要始终把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政治追求,根植于社会实践,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 格玉洁 

我是一名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我们的坚守,在我身边有法官敲响法槌,定纷止争;有法官在田间地头量尺测算,扎实开展法庭调查;有法官在草原毡房开展巡回法庭,为牧区群众以案释法;有法官东奔西跑,彻夜蹲守,为申请执行人兑现胜诉权益……对我们来说,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

霍城县看守所 魏超 

60年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姓名和符号,雷锋精神已内化为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在我身边就有很多“雷锋”,千家万户进入梦乡时,依稀的星光撒在出警路上,矫健的身影忙碌在街巷,伴风搭雨,身披霞光,这些身着藏蓝色警服的“雷锋”,在和平年代撑起一片天地,在平凡的岗位发挥不平凡的力量,他们义无反顾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安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惩恶扬善,剑出锋芒,新时代“雷锋”,也许就是这样。

布尔津县公安局 李阳阳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雷锋”,他叫卡勒哈尔。在交警的岗位上,他练就了一身“业余”本领,时而扮演“修车匠”帮助群众修理车辆,时而扮演“搬运工”深夜帮助群众清理葵花籽,在零下30摄氏度的风雪天逆行奔赴一线救助被困群众……他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而我认为新时代的“雷锋”应该是无处不在,每一个善举的背后,每一双帮助他人的手,每一个绽放“警”色的你和我,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