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新疆政法系统1人1单位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03 22:07:49  作者:

封面新闻

3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了解到,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公布。其中,新疆政法系统1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个单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石榴云/新疆日报)

↓↓↓

自治区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大队长左卉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塔城地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团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法治要闻

最高检、公安部:3月2日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的指导意见》,从依法全面调查取证、审查案件,积极促进矛盾化解,规范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以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定。(最高检网站)

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3月2日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规定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统一接收律师提交的案件材料,集中受理律师提出的阅卷、约见案件承办人、调取证据、查询等事项。(最高检网站)

司法部:3月2日发布公告,延考省(区、市)考区的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2023年3月3日公布;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2023年3月3日0时至3月8日24时。(司法部网站)

政法动态

3月1日,自治区公安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驻地召开座谈会,对做好新一年“访惠聚”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3月2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公安局联合草原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巴扎市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形式,倡导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阿克陶县公安局)

法治保障| 3月1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克拉玛依实际,推出《家事纠纷化解工作十二条措施》,深化婚姻家事纠纷领域诉源治理。(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3月1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辅警为辖区车主免费发放“中国交通网官方挪车码”,只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拨打匿名电话或发送信息通知车主挪车,保护双方隐私。(平安疏附)

法护营商| 3月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委政法委召开服务民营经济恳谈会。该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民营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进行释法解答,民营企业代表围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张自良)

从优待警| 2月28日,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理事会将协同会员开展警察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依法维护公安民警的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开展人民警察公益活动等。(平安天山)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