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生死救援 民警紧急救助“高反”群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25:50  作者:

封面新闻

2月2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田边境管理支队赛图拉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有群众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失去意识,急需救援。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医疗站开通绿色通道。仅用4分钟,成功将其送至医疗站。因送医及时,该男子情况稳定。(苏畅 陈帅)

法治要闻

最高检:五年来,制发行政检察指导性案例4批17件,典型案例38批212件。围绕百姓“安居梦”、守护“夕阳红”、农民工“护”薪、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守护长江黄河安澜、安商暖企等,连续发布10批56件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典型案例。(最高检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2月23日召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表示,2022年全国共查办案件127.09万件,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有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政法动态

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分赴14个地州市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整改督导工作。(石榴云/新疆日报)

平安新疆

公益诉讼| 2月2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县分局、伊宁县水利局、伊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 7个行政部门召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磋商会,就拉亚尕其乡吉尔格朗村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现象,共议整改方案。(古丽巴努·哈利利)

司法为民| 2月22日,和田地区和田市人民法院“玉河调解室”揭牌仪式在和田玉石产业园举行。该调解室将为玉器商户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玉器市场矛盾纠纷的防范和化解,开展玉器交易法治宣传等工作。(赵福 王晓琴)

基层政法| 2月22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公检法联席会议,对公安机关办理中及检察院审查中的疑难案件、存在意见分歧的案件,就行为定性、证据收集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刑事案件如何办理更能符合法理、民情,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三个统一进行了探讨交流。(温宿检察)

平安建设| 2月21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将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追回的涉案资金共计30余万元发还给受害群众。(唐宛灵)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近日,王某某因诈骗20名老人126万余元,被塔城地区塔城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该案是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塔城市司法机关办理的首例涉养老诈骗案件。(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