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外卖骑手变身“流动”网格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23 13:20:16  作者:杨艳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网格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43名外卖骑手开展网格管理服务“进圈入群”培训。

图片培训会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玛纳斯县网格服务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实践“网格+骑手”工作模式,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格管理服务“进圈入群”培训。培训围绕《昌吉州城乡网格化管理服务条例》、网格工作职责及工作任务等,对网格管理服务的目的和要达到的效能作用进行分析,现场实操“新疆平安E家”小程序应用,确保每一位外卖骑手都能“进圈入群”,充分发挥“流动”网格员的作用。

今年以来,玛纳斯县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扩大网格员比例,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的职业优势,征集和邀请外卖骑手、快递员等群体担任兼职网格员,计划分三批开展“进圈入群”培训,充分发挥他们在工作中走街入户的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安、联防体系等建设,随时发现信息线索、安全隐患和群众的困难诉求,成为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社会文明新风的传递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