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项考试重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56:28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2023年度自治区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用法和无纸化考试工作全面启动。

全区各级党政部门、立法部门、司法部门、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等国家工作人员(含公职人员),将按照《关于建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的意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重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其相关法、党内法规、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详情戳→这里)。(法治新疆)

法治速递

最高法:日前发布《中国法院的司法改革(2013—2022)》,从中国法院制度和改革历程、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法院组织体系和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等十一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人民法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2月21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五年来检察机关创新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五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19.8万余件,受理数呈逐年上升趋势;经审查,共提出检察建议17.4万余件,法院采纳17.2万余件。(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经自治区党委批准,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法规案3件,初次审议法规案19件,预备审议法规案22件,总共44件,涉及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文化润疆、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领域。(新疆法制报)

2022年,新疆警方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004起,挽回经济损失2.76亿元,侦破食药环领域刑事案件1898起;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查扣冻涉案资产26.27亿元,全疆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达98.63%,综合满意率达98.16%。(法治日报)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举行州直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开展“三学三亮三比”大练兵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辅警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勤学苦练提升履职能力的标兵、勇于实践攻坚克难的先锋。(赖雪婷 焦全)

普法宣传| 2月2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博孜达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利用赶集日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守牢“钱袋子”。(张家鸣)

队伍建设| 2月2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举办公安新闻摄影培训班,围绕公安摄影要素、相机使用,会议、户外及夜间拍摄方法等讲授摄影技巧。(克州警事儿)

基层政法| 2月1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调解员工作座谈会,通报《2022年调解员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开展调解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童凤娇)

警界传真| 近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捣毁一赌博窝点,现场抓获涉赌人员9名,收缴赌资18万余元。(于海丽)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