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公安局开学前夕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11 13:17:33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2023年春季开学前夕,为进一步强化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2月10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库勒拜镇中心小学、县第二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共筑校园安全网。

检查中,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校车的轮胎、刹车、灭火器和安全手锤等安全设施是否符合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人和安全负责人结合校车安全法律法规、操作规范、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督促他们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