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克苏法治阿克苏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2-06 13:23:58  作者:王晨 董彦良 马盈坡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日,阿克苏地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3年地区政法维稳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地区政法工作现代化。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作讲话。阿克苏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秦研科作政法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地区政法维稳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的现代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阿克苏地区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克苏、法治阿克苏。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疆总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制度机制,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树立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安全格局、压实大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做好群众教育引导,持续抓好“一老一小”关心关爱和帮扶引导,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和凝聚人心。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突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治安问题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提升政法维稳力量专业化水平,坚持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把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摆到更重要的位置来抓,锤炼政法队伍过硬本领。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