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感悟·话心声(5)| 全力履行职责使命 奋力推进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06 13:22:07  作者: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全区政法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政法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高站位、抓重点、破难题,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

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 鲁东

视频摄制:张炜 夏泽卿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张勇峰

拜城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目标、制定措施、分解责任,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 叶敏

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切实履行人民法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努力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塔城地委政法委副书记 于汝飞

塔城地区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践行执法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顿,努力建设新时代政法铁军。

哈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康作勇 

我们要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加强法治专门队伍、法律服务队伍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零容忍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切实维护政法干警合法权益,优化工作环境和工作保障,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 李泞江

喀什地区两级法院将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教育引导法院干警牢记党的宗旨,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法院队伍分级分类精准化培训,注重发现培养好法官、好干部,推动形成先进典型的集群效应。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

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自治区网格服务管理中心干部

视频摄制:张炜 夏泽卿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谢盛英 

我们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立足岗位主责主业,以“审批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为目标,加强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实施“一所一特色”警务战略,将警务机制改革工作向纵深延展,全心全意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等各项工作。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副科长 李东泽

人民调解是推动社会治理关口前移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人民调解工作,规范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建设,努力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守好“第一道防线”,以最低的社会治理成本取得最佳的社会治理效果。

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 阿迪力·力提甫

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工作者,我将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法治精神延伸、融入到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管理、村民议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的全过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