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老奶奶送给民警的"礼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06 12:24:39  作者:刘安妮

“这13双鞋垫,是给你和你同事做的,你们天天在外面,垫上脚不冷……”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甘河子镇派出所光明路社区警务室警长刘培山收到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来自辖区刘育颖老人。

刘育颖今年81岁,子女不在身边,老伴去世后她一直独自居住。阜新街派出所副所长张全会是刘育颖在阜康市最熟悉的人。

2015年至2020年,张全会在甘河子镇派出所任职期间,逢年过节便会去老人家中看望,送上生活用品。周围的邻居经常问老人“是不是孙子来了”,她总会乐呵呵地说:“是啊,我的孙子来看我了!”

“有一次我把钥匙忘在家里,就给派出所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个搬着梯子的小伙子,他帮我拿到钥匙打开了门。”刘育颖回忆着初次见到张全会时的场景,“就是那次,我记住了这个热心肠的小伙子。”

老人出过车祸,腿脚不方便,家中修水管、搬东西的事情张全会都会主动来帮忙。张全会的真诚、热情与善良,深深地打动着她。自此之后,老人经常制作手工鞋垫,送给张全会和他的同事们,担心他们不收,还专门留言:“这个不值钱,希望你们能收下,是我的一点心意。”

从此,一双鞋垫的故事开始了。

刘育颖老人为阜康市公安局甘河子镇派出所民警送上手工鞋垫

2019年底,刘培山调至光明路社区警务室。张全会带着刘培山熟悉各项工作,其中一项就是照顾辖区老人。

“刘奶奶一个人住,有时间多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张全会带着刘培山来到刘育颖老人家中,将照顾老人的“爱心接力棒”交给他。张全会调走后,刘培山成了老人的另一个孙子。

刘育颖的老伴生前是一名共产党员,受其影响,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几十年来用自己的特长宣传党的好声音。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新做了一张剪贴画,你来看看怎么样?”刘育颖爱好写诗、剪纸、做手工,每当她有新的创作,都会邀请刘培山去看一看。每次刘培山来到老人家,都会帮忙打扫卫生、检查家中电器安全、陪她聊聊天。

张全会和刘培山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温暖着老人,为阜康公安“爱老行动”增添了一份温暖。

刘育颖老人热心公益,她是“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总是在节日里给甘河子镇派出所民警送上剪贴画,感谢他们对辖区群众的关心关爱。甘河子镇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活动时,“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讲述了身边涌现出的民族团结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

在阜康,像刘育颖一样的老人还有很多;在阜康公安,像张全会和刘培山一样的民警也有很多。一双鞋垫,代表着老人对民警的关心,也承载着阜康公安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