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新年“团圆照”送到牧民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03 17:09:57  作者:

封面新闻

2月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库甫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北塔山边境牧场牧民定居点,将牧民群众和民警一起挑选的警民新年“团圆照”送到了牧民的手里,共同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法治号)

法治速递

最高法:近日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职能作用的意见》,将切实做好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少年司法制度不断完善。(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近日发布大数据赋能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典型案例,并表示2023年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大数据之力推进未检一体化履职和融合履职、更加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实现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检察贡献。(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2月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林业、草原局、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开展了“世界湿地日”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保护湿地、水生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呼吁各族群众积极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刘昕婷 张涪新)

队伍建设| 2月1日,和田地区民丰县公安局启动全警素质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以政治练兵、体能练兵、警务技能练兵、法律业务练兵等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素质能力水平。(唐凌)

平安建设| 春节假期后,返程旅客增多,各地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连日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瓦提站派出所联动,科学调配警力,加大站内外巡护力度,热情服务返程旅客,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吉万宏)

便民利民|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在便民警务站示范点推出46项“一站通办”业务的基础上,把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充电打气、医药救助等服务搬进便民警务站,合理规划设计办事区、休息区、救急区,深化“便民警务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祥明)

司法为民| 近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涉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31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发放案款共计370万余元。(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