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实干正当时

——我区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2-02 18:26:47  作者:房佳伟


1月3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岔哈泉边境派出所到辖区企业推出上门问需、安全指导、排除隐患、精准服务等暖心举措,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通讯员 张泽华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区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迅速行动,落实部署要求,全区政法干警及基层综治干部动起来、忙起来,全力以赴为实现今年工作目标而努力。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实现宏伟目标,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秉持“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理念,强调要善于紧扣检察事业发展大局谋划推动支部党建,把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党员干警的自觉行动,培根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分别对3家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有关工作进行在线提醒谈话,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全区法院释放从严治院信号,强调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禁令,推动各地法院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阿勒泰地委政法委研究出台《新时代阿勒泰地区政法队伍建设“九讲一争”实施意见》,通过开展“九讲一争”活动,指导和推动政法队伍“四化”和“五个过硬”建设,提升政法机关维护社会稳定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服务人民群众能力。

新疆警察学院与阿勒泰地区公安局举行“校局合作”签约仪式,聚焦公安业务核心需求与关键领域,加强与阿勒泰公安各警种、各县(市、景区)公安局精准对接,拓宽“校局合作”领域,全面打造“理论+实践”育人模式,保障人才输送。

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我区各级政法综治部门以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纷纷走到群众身边,用一次走访、一次座谈、一次服务回应百姓需求,着力防风险、保稳定。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系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商讨开展案件“回头看”工作,明确联合协同深挖洗钱犯罪线索,确保及时发现、有效预防和惩治洗钱犯罪,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谋好措施、做好工作。

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调研组深入克拉玛依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就当前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从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专业角度出发,提出指导意见,用法治方式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岔哈泉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对企业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安全教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宣传普及预防矛盾纠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紧绷安全弦,防患于未然。

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包户干部与卫生院医生逐户走访签约群众,询问身体状况、测量血压、送医送药,叮嘱他们要按规律服药、合理饮食。“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的直接场所,我们将更加全面地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党委书记张星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