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只羊抵一车苜蓿草——民警来当 “和事佬” 调解结果都满意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2-02 16:48:23  作者:韩晋 周章惠

1月30日,在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查干库勒副所长米道和的悉心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通讯员 周章惠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居民叶先生来到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查干库勒派出所求助:“和布克赛尔县才某欠了我2万元钱,能不能帮帮我?”

1月14日,叶先生与同伴从呼图壁县拉运一车苜蓿草前往和布克赛尔县,卖给该地的才某。可当叶先生卸下434捆苜蓿草后,才某却说自己“手头紧”,过几天跟叶先生结算,考虑到维系客户关系,叶先生答应了。

过了约定时间却不见才某支付费用,叶先生多次催促无果,1月27日,其再次来到和布克赛尔县找才某要账,此时才某解释说,自己的银行卡被ATM机“吞”了,钱取不出来,让叶先生再等两天。

1月30日,叶先生前往才某家,依旧商议无果,这才来到派出所。

民警找到才某,现场给才某释法说理,才某频频点头,表示愿意将自家30只羊抵押给叶某。

可在30只羊的价格上,两人又产生了分歧。叶先生希望一只羊抵700元,才某觉得赔钱了,应该抵900元。

“才老哥,你也知道,叶老哥在这边等你的时候住了好几天,住宿费也不便宜,你也替他想想。”民警一番话,让双方情绪缓和。

经过民警调解,才某和叶先生的矛盾化解,签订了现场调解协议书。通讯员 周章惠 摄

最终,才某同意让步,双方在民警的调解下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