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200米,“党徽大叔”跟“警”脚步巡边踏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01 19:00:10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31日,“党徽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与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木吉边境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海拔4200米的边境前沿地带,开展巡边踏查。

期间,“党徽大叔”与民警采取步巡的方式,翻雪山、越达坂,对边境前沿山口要道和重点地段进行踏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边境辖区安全稳定。(郝帅飞)

法治速递

最高法:日前印发《关于办理申请执行监督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系统总结了人民法院近年来办理执行监督案件的经验,针对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对执行监督案件办理实践中普遍存在的系列共性问题进行了规范和指引。(最高法网站)

文旅部:近日发文指出,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内容管理制度,配备适应内容审核工作需要的专业人员负责网络演出剧(节)目的内容管理,并加强对评论、弹幕等用户产生内容的实时监控。(文旅部网站)

国家税务总局:2022年累计曝光716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22起虚开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案件、10起涉税中介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案件、6起演艺明星和网络主播偷逃税案件,有力释放了“偷骗税必严打”“违法者必严惩”的强烈信号。(中新社)

政法动态

1月3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等。(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暖新闻|1月3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胡吉尔台乡吉林台水电站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羊鹿子”。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辨认、检查后,发现俗称“羊鹿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狍子,因后腿部受伤不能站立,无法行走。民警简单为其包扎处理后移交专业部门。(赖雪婷 马丽)

基层政法|1月30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在克拉玛依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调研组听取了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调处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针对当前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从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专业角度出发,提出指导意见。(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队伍建设|1月29日,哈密市公安局局机关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民辅警到哈密市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情怀”主题展览,重温党的历史,汲取榜样力量,激发使命担当。(平安哈密)

警界传真|1月28日,喀什地区伽师警方成功劝阻一起冒充部队采购春节物资类电信诈骗,最终避免群众损失40000余元。(高坤)

审判执行|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涉务工人员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执结案件20件,帮助多名务工人员追回被拖欠劳务工资共计92.26万元。(昌吉中院)

法治保障|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驻水磨沟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联络室揭牌,旨在加强检司协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乌市水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