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感悟·话心声(2)| 全面深化依法治疆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2-01 12:41:03  作者: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全区政法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政法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高站位、抓重点、破难题,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 阿斯克·依米提。视频摄制:张炜 夏泽卿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 卡哈尔·沙塔尔。视频摄制:张炜 夏泽卿

自治区司法厅干部 张伟萍。素材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视频制作:张炜 夏泽卿

“贯彻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法治建设、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重中之重。” 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学武表示,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抓落实,阿克苏地区政法机关将坚持厉行法治,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面对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对平安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广表示,将认真学习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树牢法治思维,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钢表示,博乐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下功夫,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任务。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俊认为,法院系统应在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司法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上认真思考,查短板、补弱项、攻难题、强机制,努力提高审判能力,不断完善现代化的审判体系,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依布拉音·玉山说,作为基层检察机关,必须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多元化解、释法说理、司法救助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法院必须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权益,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丽平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建设平安新疆、法治新疆的实际行动。

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艾金刚说:“检察系统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食药安全、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民事检察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法治建设既服务于人民,同样也依赖于人民。因此,全民普法守法是实现法治社会的关键。”和田地区和田县司法局法宣办副主任穆耶赛尔·图尔荪在学习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后深有感触,她表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法治宣传工作的新路子,将法治宣传工作融入寻常百姓的生活之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