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 乌市中院发布《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14:11  作者:

封面新闻

《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封面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审判实践,以各审判庭涉企案例为基础,聚集该院审判一线专家,结合企业司法需求,精心总结归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特别是在设立、经营、管理、诉讼等方面的66个法律风险点,编印成《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

该《手册》是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首次印刷的2000册《手册》已置于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有需要的企业经营者可前往自取。《手册》电子版也将择机上线。(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对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涉及政策性粮食收储、销售、轮换等重点环节。查处并通报这些案例,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释放了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的强烈信号,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公安部:1月28日表示,春节假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33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32人,协助有关部门整改公共安全隐患3300余处,督促铁路企业查缴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危险品35.6万件,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有序。(公安部网站)

平安新疆

警界传真| 1月28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破获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经查,2022年6月到9月期间,嫌疑人叶某以给他人办理贷款为由先后诈骗塔城市、额敏县、托里县、裕民县等地18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13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塔城市公安局)

平安建设| 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三工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煤矿私挖盗采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制止和打击阜康市南部山区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现象。(阜康公安)

司法为民|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通过“支持起诉+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与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联动,成功调解19名务工人员追索劳动报酬案,涉案金额共计12万余元。(新疆检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