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3-01-31 11:19: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公安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的带领指挥下,全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扭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有效应对斗争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牺牲,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进一步改革创新、夯实基础、锻造队伍,不断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宣读2022年全区公安机关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通报,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全区公安机关部分地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