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部谈感悟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19:26:45  作者: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全区政法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政法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高站位、抓重点、破难题,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

完善“乌伦古经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福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王宏宝

任务已明确、号令已发出。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入手,持续完善“乌伦古经验”,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奋力推进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

锐意创新谋发展,强化担当抓落实

——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综治督查科科长 张晓乐

作为一名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我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丰富平安创建活动载体这一工作主线,锐意创新谋发展,强化担当抓落实,为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克拉玛依贡献力量。

健全管理机制,做好网格服务

——伊宁市网格化服务中心主任 冶枭伟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是在全疆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扛稳反恐维稳政治责任,健全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全力提升综治维稳信息化水平,确保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伊宁数字政法、智慧政法,为伊宁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新时代综治网格力量。

聚焦基层治理,深化平安建设

——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综治一科副科长 李中璞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盯平安建设目标任务,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工作方向,以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发挥“五治融合”为工作重点,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不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提升平安首府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和智能化水平贡献力量。

(文案: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郭玉强 李续群 杨蕊)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