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 携手奋发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2 11:08:41  作者:

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笃行的磅礴力量。

殷切关怀暖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时指出,“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这两天,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里年味儿十足,大扫除、贴春联、挂灯笼,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总书记对社会福利事业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为了老年人的幸福晚年,全力以赴。”该院院长段海燕说,春节期间,养老福利院为老年人安排了文娱活动,同时依托医养结合优势,为老年人做好健康监测,确保老年人在福利院度过一个快乐舒心的春节。

在视频连线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交通运输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祝广大旅客旅途顺利。这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徐春艳激动不已。2022年12月31日,G219线阿合奇县至八盘水磨公路正式通车,让更多住在大山深处的群众有了便捷的出行条件。徐春艳说:“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一定牢记在心。今年春运期间,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保障车辆、人员安全,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的新春佳节。”

“年货都准备好了吗?”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的牵挂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米克热依·阿不都卡地尔感到很暖心。她表示,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工作,以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涉疫物资为监管重点,实现人民群众日常购物价格有保障。同时畅通物流配送,丰富节日市场供应,让各族群众安心过大年。

这两天,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阔尼克买村村民代玉凤早早就开始收拾从城里置办的年货。“肉、蛋、奶、蔬菜要啥有啥,老百姓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代玉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几年,靠着党的好政策,代玉凤一家发展种植业,收入越来越高,去年光洋葱就卖了3万元。

“总书记惦记着基层群众,说的也都是咱们老百姓的心声,听得咱心里美滋滋的,干劲更足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代玉凤说。

使命在肩勇担当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依然处在吃劲的时候,但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给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徐新建无穷的力量。他说:“目前,防控重心已经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肩上的责任依然很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履行好使命,始终将居民健康放在第一位,更好地为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春运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我们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切实抓好服务旅客各项工作,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回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车务段哈密站副站长张栩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基本的民生。

“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乌鲁木齐市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管理人员惠苗苗说,春节假期,市场内也愈加繁忙,商户们开足马力,全力保障供应,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让老百姓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实惠。

接续奋斗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要把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搞好。

洛浦县布亚乡四级主任科员宜延鑫说:“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成不懈奋斗的力量,在提升特色种植养殖业、林果业提质增效、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上出实招、解难题,千方百计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大家的日子有奔头。”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的商品、优质的服务,为实现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力。”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总经理徐俐媛说。

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本级经办服务部主任于勇表示,新的一年,将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春节期间,全区社保经办机构网上经办服务‘不打烊’,持续优化‘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模式,让参保群众在节日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于勇说。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托万克科克巴什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萨塔尔·托克逊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带领全村各族群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提高群众收入,让大家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