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提示:返乡初期尽量减少与家中老年人接触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4 11:30:20  作者:叶晓敏 宋宁

新疆平安网讯  春节临近,许多人将踏上返乡旅程,返乡人员需要注意些什么?1月13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返家团圆后如何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发出健康提示。

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医师陈薇介绍,返乡人员首先要做自己的健康责任人,返回家中后,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也要密切关注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返乡初期尽量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患者的接触,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抗原检测,或者根据病情及时就医。

春节期间,探亲访友机会增多,外出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餐、聚会的次数,聚餐、聚会时要减少人数和时间。同时,建议使用公筷、公勺等。结束就餐时,要及时佩戴好口罩。

在家中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消毒。生活有规律、睡眠要充足,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家里经常通风换气,定期做好清洁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