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品品:既是平安守护者 也是群众贴心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1-12 20:06:14  作者:覃倩

他是“跑腿员”,也是“护花使者”,更是“快递员”,他热心贴心地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辖区警民联系群中,多次被辖区居民点名表扬。

他是廖品品,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辅警,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品品警官”。

10月26日,远在内蒙古的胡阿姨通过微信给廖品品发来了自己的手写感谢信,信中写道:“在这里请允许我讲一个真实感人的事迹!他们挽回了我儿子一条鲜活的生命......”2022年10月17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接到胡阿姨的求助,称自己儿子李某失联,廖品品在某加油站附近发现了李某的货车,发现他满脸血迹、意识模糊,便立即将李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医生说幸好我被及时发现并送到医院,否则会因失血过多休克,有生命危险,是警察救了我一命。”李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胡阿姨说:“我不知怎么向他们表达感恩之情,我和儿子这辈子都会记住库尔勒警察的救命之恩,记住品品警官给我们的帮助。”

“品品警官,我的高血压药吃完咯。”

“品品警官,我孙儿最近要从外地回来,还能回来不?”

给廖品品打来电话的是75岁的刘婆婆,居住的地方距离库尔勒市上户镇还有10多公里的路,疫情期间购买药物不便,于是就求助了廖品品。接到电话后,廖品品立即到镇上的药房,购买药物并送给刘婆婆。“品品警官,谢谢你哟,这么快就把药送来了。”“刘婆婆,把药拿好,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像这样的上门服务,是廖品品工作中的一部分,帮助困难群众购药品,居民纠纷调节,临时救助……廖品品总说,社区民警多跑点,村民们的问题解决了,大家都高兴,是一举两得的事。

“感谢你们,不仅让我们有了生活保障,连过冬的煤炭也送来啦!”收到廖品品送来的煤炭,魏爷爷向他致谢。

疫情期间,廖品品想到魏爷爷夫妇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生活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驱车前往看望两位老人,了解到魏爷爷夫妇过冬燃煤需求,经过多方协调,他为魏爷爷夫妇送去了“温暖”。廖品品考虑到冬天燃煤取暖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危险,仔细检查了取暖设备,随后和魏爷爷聊起了家常,嘘寒问暖,想尽可能地为魏爷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第一时间及时帮扶群众诉求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我会踏踏实实地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最大限度让群众满意。”廖品品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