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1-07 11:57:17  作者: 李续群 张倩倩

图为伊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小雷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png
伊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小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通讯员 张倩倩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深走实,伊犁州直各县(市)法学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邀请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基层工作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视频讲座,带动州县乡村四级政法综治维稳队伍强化思想引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截至记者发稿前,伊犁州直各县(市)法学会共组织开展专题讲座13场,覆盖伊犁州直各县市、乡镇、村(社区)851个会场,受训人数达9000余人。

2022年12月23日,伊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小雷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在伊宁市巴彦岱镇巴彦岱新村进行专题讲座,该市22个乡(镇)、110个村(社区)1200多名综治干部参加了视频讲座。

同日,巩留县法学会邀请该县司法局“1+1”援助律师刘沫含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治国家建设”为题,带领500余名公检法司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政法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巩留县政法干部聆听县司法局“1+1”援助律师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png
巩留县政法干部聆听专题讲座。通讯员 张倩倩供图

2022年12月22日,昭苏县法学会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该县10个乡镇、86个村的700多名政法综治干部聆听了讲座。

一场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陆续开展,伊犁州广大政法干部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