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的姿态最美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3-01-06 13:35:00  作者:魏江涛

乌鲁木齐市88岁的“滑雪奶奶”刘志华火出圈,她脚踏雪板在雪场上风驰电掣的样子又美又飒,被网友追捧。刘志华是72岁开始接触滑雪,一晃十几年过去了,老人还坚持滑雪。老人的目标是滑到100岁。

还有一位刷屏的新疆萌娃聂榕辰仅有6岁,成了滑雪爱好者口中的“大神”。

“滑雪奶奶”和滑雪萌娃让我们看到动起来的姿态最美。这一老一少,改变我们的认知是源于新疆有丰富的冰雪资源。

新疆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世界一流冰雪资源。

近年来,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出台一系列支持冰雪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雪道品质、道具种类以及旅游环境、服务设施不断提质升级,形成“冰雪运动+冰雪观光+民俗体验+特色街区+温泉水疗”等复合多元冰雪旅游产品。

元旦前,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阿勒泰相继开幕。

冰雪让新疆动了起来。新疆提出打造以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市为依托的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2022年12月28日,首趟“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冰雪旅游专列开行,进一步织密了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这两个冰雪旅游城市之间的交通线。

冰雪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新疆玩冰赏雪。这是新疆多年来不断加大冰雪旅游开发和宣传的结果。冰雪产业的发展,让群众参与冰雪项目有了更好的基础和选择。游客动起来,群众动起来,让我们看到冰雪旅游之美。

“冰雪”已成为新疆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