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警医联合进牧区 送诊送药送健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1-06 11:44:59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1日至3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库甫边境派出所和大黄水泉边境派出所民警联合驻地医院,组建送医送药服务队,为辖区居住偏远的牧民送去常用药品,同时宣传反诈、拒赌、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增强牧民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通知》,要求注重“关口前移”,应用中医药早期干预,强化中西医结合,进一步加强重症医疗救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中医药救治保障工作。(国家卫健委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4日召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电视电话会议。自今年1月至6月,将在全国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查处社会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1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机关部门述职会。10名党组织书记围绕“上一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总结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23名机关负责人进行年度工作述职。(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1月3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对外委托鉴定工作规程(试行)》,旨在进一步推动哈密市两级法院对外委托鉴定工作高效规范开展,提高对外委托鉴定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诉讼当事人合法权益。(哈密法苑)

我为群众办实事| 1月2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仪式,现场集中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0.5万元,群众们送锦旗表达感谢。(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平安建设| 1月4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工作。民警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按要求年检、电气线路是否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托里公安)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