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桑株古道 护边境安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30 19:16:30  作者:

封面新闻

12月27日,驻守在桑株古道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田边境管理支队康克尔边境派出所成立巡边小分队,踏黄沙、跨冰河,对边境辖区进行巡逻踏查,守护边境安全。(苏畅 梅俊豪)

法治速递

最高法:宣布自12月29日起,所送达的每份电子文书均在送达的同时实现司法区块链存证,支持当事人及社会第三方机构通过互联网司法链平台的“司法链数据核验”功能对接收电子送达文书进行在线核验。(最高法网站)

教育部等13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作出系统部署,强调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不得使用培训贷方式缴纳培训费用;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统一管理等。(教育部网站)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对山西、河南等地6起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大整治力度;完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规范收费行为;继续扩大和优化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财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教育部网站)

政法动态

12月29日下午,新疆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公安工作新局面。(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9日,喀什地区叶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谷卫兵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奋力谱写叶城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牛勋)

我为群众办实事| 12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党委经多方筹集资金,为伊宁县温亚尔镇下依地力于孜村、胡地亚于孜镇下胡地亚于孜村、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村的困难群众送去450吨生活用煤,帮助他们解决燃“煤”之急。(路璐 焦全)

队伍建设| 12月28日上午,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依法治市办联合库车市人民法院开展旁听庭审活动,19个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铸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和廉洁自律的意识。(苟馨月)

基层政法| 自12月9日起,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摸排线索376件471人,帮助近300位农民工解决约600万元的欠薪。(乌鲁木齐市检察院)

公益诉讼| 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来自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走访辖区18家药店,针对涉疫药品和防疫物资的保价、稳供,以及医保金使用情况等进行摸排,查看各零售药店防疫物资台账,对是否存在哄抬药价、捆绑销售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