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薪”了!203名务工人员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30 19:16:30  作者:田健

“我们203名务工人员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我们能过个好年了!真的谢谢您!”12月21日,许某林、杨某均等3名务工人员代表见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员郭晓辉后,难掩喜悦与感激。

“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这是我们法院应该做的。”郭晓辉说着,又再次叮嘱几位务工人员代表要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许某林、杨某均、汪某国、王某华、谢某坤5位施工组长分别代表203名务工人员向库尔勒市人民法院起诉中铁某局、株洲某公司、杨某平3名被告,要求支付330万余元劳务费。库尔勒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杨某平担责,中铁某局和株洲某公司在未与杨某平结算的工程款项内承担支付责任,被告中铁某局不服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后,发现5起案件均存在双方当事人对劳务费账目各执一词、起诉主体不适格等问题,在此情况下,如果简单一判了之,可能因举证不能对务工人员一方当事人的实体利益造成不利影响。郭晓辉受5起案件承办人的委托,多次协调双方进行调解,认真核实每笔劳务费数额,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组织双方对账质证20余次,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株洲某公司同意分期支付330万余元的劳务费。

今年以来,巴州两级法院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作用,加强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协调联动,构建以法官工作室为点、巡回法庭为线、中心法庭为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诉讼服务网络体系,形成“三位一体”诉源治理大格局,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家门口,用精准高效司法服务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巴州两级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