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绣一面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8 21:25:41  作者:

封面新闻


心为针,情为线。在元旦来临之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哈拉奇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辖区牧民共同完成了五星红旗的绣制,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向祖国致敬,迎接2023年的到来。(裴本超)

法治速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密切跟踪病毒特点,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和药物供给等因素,都为调整新冠病毒感染的法律法规创造条件。因此,调整为“乙类乙管”,我们打的是有准备之仗,绝不是被动放开。(中国新闻网)

工信部:12月27日公开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提到,在用户浏览页面内容时,未经用户同意或主动选择,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或以折叠显示、主动弹窗、频繁提示等方式强迫用户下载、打开APP,影响用户正常浏览信息。(工信部网站)

国家广电总局:12月2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微短剧管理实施创作提升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要严肃、扎实开展“小程序”类网络微短剧专项整治。聚焦色情低俗、血腥暴力、格调低下、审美恶俗等内容的“小程序”类网络微短剧,开展专项整治。指导重点视听平台完善算法和推送机制,加大优质网络微短剧推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12月2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题,为全区法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基层政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决定,自2022年12月26日起至2023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黄赌毒”“盗抢骗”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甄婉露)

平安建设|12月2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阿拉山口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志愿者组成“警企服务队”在辖区工地开展安全施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控重大风险。(芦胜磊)

队伍建设|12月26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举办第五届护边员“大练兵、大比武”培训开班仪式,培训班采取“理论+实训”“观摩+模拟”“指导+互评”的方式,分批对全县护边员开展集中培训。(巴合努尔)

普法宣传|12月25日,和田地区和田市委政法委联合和田市人民法院、和田市人民检察院、和田市公安局、和田市司法局等单位在和田市团结广场开展政法系统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电信网络诈骗、婚姻家庭纠纷、财产继承、土地纠纷等方面的问题,鼓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