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卷走25部手机 警察蜀黍11小时捉拿归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7 18:59:56  作者:

封面新闻

12月22日10时许,吐鲁番市高昌区居民热某报警,称其手机通讯店内的25部手机被盗,价值4.5万元。

接警后,高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侦查,仅用11个小时,便锁定两名嫌疑人,并连夜前往鄯善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当场追回手机15部,其他后续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艾力亚尔·艾尼)

法治速递

公安部:近日,“守望-2022”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四国水陆查缉演练在老挝孟莫国际码头水域举行。本次联合演练是以四国执法部门联合打击涉毒、涉枪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为背景,目的是检验和提升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队员联合行动、应急处突和协同作战能力。(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12月26日,新疆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从优待警|12月25日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开展爱心募捐,民辅警积极响应,帮助困难辅警家庭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1万余元,捐款仍在持续中。(周涛 李雪萍)

平安建设|12月25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牧区助力牧民转场。民警全程跟进护送,指挥疏导往来车辆,全力确保转场途中道路交通安全。(赵玉波)

我为群众办实事|12月22日20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民警变身“主播”,通过抖音直播平台为群众讲解巴州公安“网上户籍室”应用流程,解答户政业务办理问题。(和硕县公安局)

司法为民|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奎屯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进一步畅通特殊群体维权渠道,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