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双亲的小古丽有群警察“爸爸”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6 13:02:26  作者:王娜 王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我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当警察,抓坏人、做好事……”12月1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族乡玛热勒特村的小女孩古丽(化名)在一群警察“爸爸”的陪伴下,度过了温暖难忘的8周岁生日,许下了美好的生日愿望。

夏特边境派出所民警给古丽(中)过生日。秦帅 摄

5年前,在古丽还不满3岁时,父母不幸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双双去世。从那以后,她便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但是,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已不能外出工作,祖孙三口只能依靠务农的有限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活。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夏特边境派出所走访了解到古丽的情况后,决定对她们一家进行长期结对帮扶。年轻的民警们主动当起古丽的家长,时时关注她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她解决生活难题、辅导功课,一起欢度节假日,源源不断传递浓浓亲情。5年来,民警们一直履行“家长”职责,捐款捐物累计1万余元,而古丽也早已把民警们当成了自己的爸爸。

2021年,古丽上小学一年级后,每逢周末,夏特边境派出所的这群警察“爸爸”就把她接到派出所,陪写作业、辅导功课。今年7月,昭苏县举办2022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派出所民警特意带古丽去看了开幕式。“我们希望通过多一些的陪伴,弥补小古丽缺失的父爱母爱。”夏特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皓光说。

为汇聚更多爱心,2019年,夏特边境派出所争取到乌鲁木齐市一家公益组织的支持,在夏特柯尔克孜族乡牵头成立“爱心公益联盟”,常态化帮助像古丽这样的儿童,给孩子们捐赠学习桌、学习用品、衣服、鞋子,激励孩子们向阳而生,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12月14日,为了给古丽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李皓光特意到70公里外的县城取了预定的生日蛋糕,并买回了古丽一直想看的《格林童话》。看着警察“爸爸”带来的生日惊喜,古丽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在院子里蹦蹦跳跳。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