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巡边守护平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6 13:01:35  作者:

封面新闻

12月25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阿拉山口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巡边分队在所辖边境管段开展巡逻踏查。阿拉山口市有“风都”之称,年均8级以上大风超过160天,最大风力可达12级。当日,民警在低温和大风中,踏过没膝的积雪,在山口前沿巡逻踏查,及时、准确掌握边境辖区动态,确保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芦胜磊)

法治速递

中央网信办、中国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非法证券活动网上信息内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2023年3月底前,现有网上涉股市“黑嘴”、非法荐股的信息、账号和网站平台得到基本处置;2023年6月底前,证券业务必须持牌经营的要求得到落实,确保网上证券信息内容明显改善、非法证券活动多发频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中央网信办网站)

最高检:近日印发三批院领导包案办理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典型案例,包括信访积案清理“回头看”活动中,最高检和省级院领导包案办理的六件疑难复杂信访案件,以及基层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案件中化解效果好、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案例。截至今年12月,信访积案清理“回头看”活动首批350件信访终结后仍重复信访的“骨头案”“钉子案”已全部办结。(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七周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恐办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反恐法》网络在线答题,进一步增强公众应对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反恐维稳工作,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智慧新疆| 12月24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向各基层派出所以及特战分队列装启用无人机,切实提高警务科技水平。(伽师公安)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3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大会。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各基层法院以视频形式参加。(克州中院)

审判执行|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制定《关于清理审判执行积案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提升审执效率,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在案件审执过程中的问题。(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公益诉讼|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重点聚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及案件办理。1月至12月15日,共立案民事公益诉讼案件56件,已起诉至人民法院34件,均获法院支持,起诉案件数量居全疆之前列,通过民事公益诉讼追回各类损害赔偿金共计311346.2元。(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