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巴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23 17:02:29  作者:赵爽 王新文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协同配合,以更严的态度、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集中整治冬季攻坚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通报了自治州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集中力量做好清欠工作,确保查实的欠薪案件全部办结,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不放松,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千方百计化解突出问题,以开展清欠的实际成效更好保障民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台账,采取更有力、超常规的措施,深入扎实打好集中整治冬季攻坚战,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督办所属行业及时做好清欠工作;公安机关要保持对欠薪相关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