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上的冬不拉宣传队”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6:43:49  作者:

封面新闻

12月20日,伴随着哒哒的马蹄声,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克孜勒希力克派出所“马背上的冬不拉宣传队”出发了。因辖区部分居民居住分散,偏远农牧区信息传递缓慢,民警辅警深入偏远山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民警辅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弹唱方式,介绍当前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倡导农牧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阿依登)

法治速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等人违规公款吃喝,利用过节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风腐一体,受到严肃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家药监局:12月22日发布通告,经检验,新派染发膏、安热沙水能户外防晒乳、娜丽丝小阳伞防晒喷雾、小叮当儿童柑橘牙膏等53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要求立即停止经营相关化妆品,对违法产品追根溯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政法动态

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2年度十大案件”宣传活动网络投票于12月20日正式启动,通过对全国法院2022年所审结的各类案件进行筛选和初评,共选出40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网络投票。其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审结的“未成年人吴某诉张某、某俱乐部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进入候选,该案件是新疆唯一候选案件。(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从优待警| 12月2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机关食堂和配餐点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冬至饺子。在外执勤的辅警赛勒克说:“执勤也能吃上饺子,我很满足,今后我会更加坚定地守护辖区百姓的平安。”(阜康公安)

平安建设| 12月22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外卖企业,向送餐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民警从近期辖区发生的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与小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就非机动车常见违法行为和骑乘非机动车出行应该注意的事项向送餐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托克逊交警)

司法为民| 近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未成年人案件时,采取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督促监护令+家庭教育指导,在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同时,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基层政法|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推进会。通报了巴州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不放松,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千方百计化解突出问题,以开展清欠的实际成效更好保障民生。(巴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