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接到这种电话请小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1:56:13  作者:安文奇

这张卡是用你的身份证办的……

你涉嫌犯罪被通缉了……

你涉嫌一起诈骗案,请配合我们调查……

如果你接到这样的电话

会是什么反应呢?

保持冷静

这有可能是一通诈骗电话

诈骗流程

骗取信任

诈骗人员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公民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住址等,并将来电号码改成公检法系统电话,取得通话人的信任。

威胁

诈骗人员用“义正言辞”的语气威胁并控制通话人的心理。

恐吓

诈骗人员这时紧紧抓住通话人的害怕心理,通过虚假通缉令或文件对通话人进行恐吓。

转账

在恐吓结束后,他们缓和语气,引导通话人入局转账,如将钱转到所谓“安全账户”、将资金全部汇集到一张银行卡,通过骗取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网银等信息将该张银行卡的资金转走。

1.如遇诈骗,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切勿病急乱投医。

2.公检法等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进行案件处理。

3.凡是通过网站或者APP出示的带有“公检法”的名称标记的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都是诈骗!

4.公安机关在逮捕时,必须当面出示逮捕证,通过传真、网络发送的,都是诈骗!

5.公检法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验资账户”,也不会要求个人进行转钱操作。

6.个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勿告诉他人!

7.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