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感谢每一个温暖的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1:56:13  作者:陈楠整理

2022年已近尾声,回望这一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无论酸甜苦辣,总有温存的瞬间,触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霍城县委政法委 伊丽娜孜·依力哈木江

2022已接近尾声,这一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有喜有悲,但很幸运,快乐时有人分享,难过时有人陪伴,而我也在这些故事中不断成长。

一直庆幸自己是个幸运儿,父母健在,家庭和睦,女儿可爱。突如其来的一场变故扰乱了自己平静的生活,使自己措手不及。然而,在自己遇到困难时,父母家人一直在身边陪伴我,帮我照顾孩子,姐妹们鼓励我,让我振作起来向前看。最终,在亲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与激励下,我熬过了最黑暗的一段时间,更加积极面对生活,更加努力工作。感谢生活给予我考验,更要感谢我生命中最可爱的人们。

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 杨焙晴

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人在忙碌中忽略了生活中的点滴,但总有些温暖收藏心底——比如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中一件厚重的大衣。

那时,冬日已至,值班帐篷外已有积雪,即使把电暖气开到最大也只是杯水车薪。我在暖气前手舞足蹈企图让麻木的双腿恢复一些热度。“这么冷的天,你在这守着要穿厚一点啊。”他戴着口罩和帽子,浑身裹得严实,但我还是认出来这是平时进出小区大门总会对值守的我们关心几句的大叔。留下大衣和一句简短的话,大叔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风雪中,但是我手上的大衣却给我带来了比肩春夏的暖。

霍城县公安局 邓英春

2022年8月开始,新疆多地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共渡难关。

“大妈,您要的蔬菜买回来了。”“小朋友,我带你去做核酸。”……一句句关心和问候,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说的最多的话。疫情无情,人有情。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疫情面前,他们“疫”刻没有松懈,时时刻刻心系百姓,只有在片刻休息的时候,悄悄换掉汗水浸湿的衣服,随便吃点饭菜垫垫肚子,转头继续奔向防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政法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按下暂停键的日子,一桩桩一件件无足轻重的小事,慢慢累积,成了无数个日夜中坚定初心的坚强基石。

伊宁市公安局花果山派出所 管世辉

10月底,伊宁的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因警务室的暖气管道改建,民辅警只能在寒冷的室内工作、生活,晚上便将整个身子蜷缩在冰冷的被窝里,甚至手与胳膊都不敢露在外面。得知情况的居民纷纷送来了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更让我感动的是居民徐老太太将为孙子结婚购置的几床新毛毯也送来了,任我们如何推辞,都拗不过老人家。这一幕幕暖心的场景,让我感动不已。和谐警民关系在此得到了完美诠释,也更加让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鄯善县司法局 陈晓菊

前两天,我去医院复查,排队候诊时,接到家人的微信:家中长辈去世。看完信息,我泪流满面。这时,从身后递过来一包纸巾,是后面的一位大姐,她满眼关切和同情。

都说世间最大的温暖,往往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对于这份不期而遇的美好和善意我感动不已。

有的人感慨着世间冷漠,却从未想过腾出手来多给世界一点爱。而有的人却总是散发着善意,成为这世界上的一盏温暖的明灯。

微光成炬,汇聚星河;

温暖相伴,幸福前行。

感谢每一个温暖的你。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