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检察院发布《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白皮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1 17:03:51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与特克斯县妇女联合委员会联合发布《特克斯涉案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白皮书》。

该书共计六部分,包含了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的基本理念、形式方法、工作程序、家庭教育令等,有利于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发展,不断完善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链条,形成沟通、反馈、共推、互助的工作机制,促进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检:12月20日发布6件人民监督员参与和监督检察公益诉讼办案活动典型案例,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多个领域,集中反映出检察机关积极邀请具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人民监督员多样化参与、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最高检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12月20日通报,近两周,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价格违法行为307起,结案92起,处罚金额258.1万元,下一步继续加大监管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执法态势,持续曝光典型案例,进一步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2022年,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组织各会员单位围绕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等8个专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共报送理论研究成果595项。由有关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评出一等奖12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45篇、优秀奖95篇、优秀组织奖10个。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论文《公共机构减碳的路径初探》获得优秀奖。(新疆检察)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对56082个“五小”职工群众性优秀创新成果、100个“五小”示范性优秀创新成果、1000个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和100个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创新成果进行通报表扬。其中,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训练基地“周在勋工作室”两项创新成果分别荣获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创新成果二等奖。(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通过看直播、读原文、谈体会等形式,不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忠实践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谱写首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乌鲁木齐检察)

检察监督| 12月20日,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请代表委员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把脉问诊”,诚恳征求代表委员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芹)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某企业通过二十余天的对接,以出厂价赊购的70吨化肥陆续运至东沟村库房,为全体村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昌吉中院)

平安建设| 12月20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乌雪特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一村一警”宣传走访工作,各村警务室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走访入户信息,全面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相关情况,统计群众是否有困难,统筹解决困难。(托里公安)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