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举办专题报告会 近3万名干部群众线上线下同学习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12-21 12:04:55  作者:张秀 范常欣 马晶

报告会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6日,塔城地委政法委、塔城地区法学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百名法学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塔城地委党校高级讲师袁卫东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为题,向地区7个县(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党校(行政学校)教师代表等开展专题宣讲。

袁卫东系统、全面、准确地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内容,从政治定位、制度建设、理论研究、文化继承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报告会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作为一名法学会干部,我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组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及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法学会干部张桂红说。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沙湾市林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潘慧慧说。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致远,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乌苏市甘河子镇综治中心主任李舒恩说。

“我将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司法实践,热情接待每一位当事人,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裕民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滕晓丽说。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裕民县迎宾馆会议中心,其他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设立分会场,近3万名干部群众聆听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