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明远:干警察就要不怕苦、不怕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21 12:07:02  作者:张文静

何明远,200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雀仁中队负责人。他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热情为群众服务,得到同事们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

何明远常说:“虽然我只是一名辅警,但我要时刻以一名警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9年,交警雀仁中队成立。他担任中队负责人后,立即对辖区的道路交通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得知全线日均车流量达到2000辆次,高峰时段车流量更是突破4000辆次,且省道S228线是辖区唯一的两车道“瓶颈”路段,隐患多且交通事故高发,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压力巨大。

何明远帮助群众推车。受访者提供

要想提升S228线通行效率和预防事故,首先要做的就是整治交通秩序,何明远和同事们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查处超载、超员、酒驾和不戴头盔等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在巡逻管控、疏堵保畅第一线,将路面当作办公室、将中队作为自己的家。由于超负荷的工作,他的高血压也越来越严重,但他仍坚守在岗位上。

何明远说:“干警察就要不怕苦、不怕累,我们担当多一点,人民平安保障就多一点。”正是他这种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工作态度,极大地鼓舞了身边的战友。

11月23日-30日,最强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至-30℃,风力达到7-8级,何明远的睫毛上挂满了冰霜、寒风刺痛了脸颊,他顾不上鞋子里进去的积雪和被冻僵了双手、双脚,第一时间将中队所有的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食物送给司乘人员,同时积极沟通协调乡政府准备“暖心包”,尽可能满足司乘人员在恶劣天气下的生活需求,他和战友们在-30℃的大风雪中仍然一丝不苟的询问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缺什么需要什么帮助,在路面坚守了十几个小时,直到路面恢复畅通、流量恢复正常。

疲惫的何明远在车内短暂休息。受访者提供

在工作中,他善于思考,乐于探索,以一流的业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生活中,他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眼中的好父亲,每次忙完手头工作,都会往家里打一通电话,报个平安。“空闲时翻看儿子写给我的文字,我都会很感动,我深知孩子对我思念的背后是更大的责任。”何明远说。

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小事,

一则则不求回报的感动故事,

一个个温暖人心的笑容,

他用最坚韧的意志,

熬过顶风冒雪的艰难时光,

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巨伞”。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