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2-12-13 12:14:0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2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新疆检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讲座邀请自治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段良教授以《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作专题辅导授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鑫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是新疆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第3期,是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之后,全区各地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开展的线下第一课,后续还将邀请最高检、自治区党校、社会科学院、新疆财经大学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开展多期专题讲座,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也将针对分管的检察业务就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

段良以五个牢牢把握为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结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等方面,深刻阐释三个务必、十个明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为全体检察干部作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容、把握重点的专题解读,作了一个系统性强、理论性强、实践性强的专题解读,有很强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张鑫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国家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系统落实落地,要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检察系统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全面系统学习把握、广泛深入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全区各分、州、市院和基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在各分会场参加,全区近2400余名检察人员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