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机场公安倾情守护旅客出行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发布时间: 2022-12-12 18:31:01  作者:张梦婷 刘薇

警务前置、关口前移、服务前倾……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地窝堡国际机场分局创新工作方式,为旅客提供暖心细致的服务。

民警正在帮助旅客通过线上办理临时乘机证明。记者张梦婷摄

“警官,我忘带身份证了,怎么办登机证明啊?”12月8日上午,在T2航站楼警务室前,旅客梁宏杰紧急求助。

值班民警李鹏兴一边安抚他不要着急,一边指向警务室窗前张贴的二维码,帮助他扫码,进入小程序依次输入个人信息、人脸识别等,不到一分钟就完成数据读取、图像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比对、证件办理全套流程,直接办理乘机手续。

近几年,数字化赋能为服务提速,通过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旅客在来机场前就可以提前办好。

旅客正在扫二维码办理临时乘机证明。记者张梦婷摄

同时,公安部门在航站楼内增设警务室导引标识,当旅客遇到任何困难时,可以及时在民警帮助下解决。

地窝堡国际机场分局党总支委员、指挥室(办公室)主任徐兴介绍,复航以来,机场分局加强服务群众工作,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全程代办,还在窗口增加了轮椅、急救包等物品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将警务室打造成来往旅客的暖心港。

“我去兰州出差,车停在了航站楼停车场,亏电无法启动了。”刚返乌的张先生,正对着爱车发愁时,突然看到不远处有警车在巡逻,于是赶紧求助。

正在巡逻的机场分局民警王梓瑞看到后,立刻下车询问。了解情况后,王梓瑞迅速从警车上拿出工具“勾电”,帮助张先生的车辆正常启动。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