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10 16:25:54  作者:陈楠

会议现场。新疆法制报记者 郑旭磊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安排,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以及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疆实际,着力在事关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有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创新意识、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把法治建设作为核心要务,持续推进法治新疆建设。

会上,5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新疆法制报记者 郑旭磊 摄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