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公安局多形式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15:54:45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扎实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连日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通过一系列活动,普及宪法相关知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高潮。

上一堂专题党课。12月4日,县公安局通过领读宪法,案例分析,集中讨论等方式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学习了《宪法》中关于国家的性质、根本制度,国家的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关的组织与职权,国家的标志等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通过宪法学习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公民的权利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族民主法制意识。

举行宪法宣誓活动。12月7日,哈巴河县公安局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身着警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

打造一面宪法宣传雪墙。近日,哈巴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局机关、各所队的显著位置打造宪法宣传雪墙,引起过往群众的注意,雪墙上写着醒目的宪法宣传标语。民警们精心布置,筑雪墙、设计造型,一起动手创作了“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多个雪墙作品,充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线上宪法宣传。民警利用警民联系微信群、QQ群,累计推送《宪法》、防电信诈骗、矛盾纠纷化解等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为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标语,让宪法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