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警察”李全宏最惦记的三件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10:00  作者:高文茂

李全宏

从警34年,有24年党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仁和社区警务室民警李全宏有个“黑脸警察”的称号。

“黑脸”,是他在刑侦、警务保障工作中不怕得罪人,敢于“黑脸”;“脸黑”,则是他日晒风吹,个人外貌特征明显。

“尽自己所能,多给群众干点实事儿!”这是54岁的李全宏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解决群众烦心事,

捂好群众养老钱,

化解风险护稳定,

这是李全宏最惦记的三件事!

“解决群众烦心事,是我最开心的事”

“我和李哥是搭档,一起到社区走访,他心细,和他在一起工作我能学到很多。”仁和社区警务室民警卢新安提起搭档李全宏赞不绝口。

2021年6月初的一天,社区接到居民投诉:近期深夜某酒吧音乐音量过大,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希望社区民警加以整治。就此诉求,李全宏和卢新安开展了针对酒吧扰民问题的实地调查走访,并专门到居民家中,了解噪音扰民程度及居民诉求。

了解真实情况后,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酒吧娱乐设备、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经第三方噪音监测,该酒吧发出的噪音未超标,但居民仍认为音量太大,影响休息。李全宏梳理出“矛盾点”,再“对症下药”,经过多次协调,最终酒吧负责人对酒吧进行了降噪升级装修。噪音问题解决了,居民的心安了。

群众给李全宏(中)所在警务室送锦旗表感谢

“在社区,许多矛盾纠纷往往是由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如果调处不及时,就会酿成大的矛盾纠纷,甚至走向激化,因此老百姓的事无小事。”李全宏说。

“捂好群众养老钱,是我最警惕的事”

“几个月前,社区里一位老人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我发现后立即报警,‘黑脸警察’反应迅速,及时赶到劝阻止付,这才避免了老人被骗。”近日,小区张大姐心有余悸地说。

老年群体对于新型电诈犯罪了解不多,对电诈分子的言语会轻易听信,很容易上当受骗。李全宏所在的辖区老人居多,预防养老诈骗担子很重。考虑到辖区老人都喜欢去社区活动室,李全宏便定期去这里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有效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他还指导大家下载、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年人的“钱袋子”上了一把“安全锁”。

李全宏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

居民吕大妈说:“老李的反诈宣传不讲大道理,只说发生在咱身边的事儿,只唠咱老百姓听得懂的嗑儿。怕我们上当受骗,他是千叮咛万嘱咐,真是把我们当成了自家人!”

“现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特别是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不受损失,我经常跟居民们交流。我尤其注意,交流起来不能像开会一样,要像拉家常,多举身边的实例,这样宣传效果才能更好。”李全宏说。

“化解风险护稳定,是我最踏实的事”

10月15日21时许,居民刘女士到友谊路便民警务站求助,称自己手机需要充电。这期间,刘女士借用李全宏的手机打电话,并询问五一水库的位置,之后刘女士冲出警务室。

李全宏见状感觉不对,立即与同事外出追赶,最终在某小区地下室找到刘女士。随后,李全宏联系刘女士亲属,得知其因为在工作中发生不愉快,和家中通话时不被理解,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李全宏为刘女士进行思想疏导,最终将其平安送回家。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李全宏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他把辖区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的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