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中院驻村工作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2-08 18:03:41  作者:赵福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吐外特村、和平村、纳格拉村、乌尊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4个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们积极发动退休干部、老党员等与辖区村民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和平村工作队利用“三会一课”时间,在线上组织村干部、小队长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中公民权利义务的有关内容。工作队总领队、和平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田刚结合“宪法宣传周”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村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宣传宪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积极做宪法权威的维护者、捍卫者。

乌尊艾日克工作队通过大喇叭巡回播报、微信群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引导群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将继续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法律宣传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不断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