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警方打掉网络“跑分”团伙 追回21.6万元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17:31:57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伊宁市公安局侦查大队民警与福建多地警方开展跨区域协作,打掉一网络“跑分”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人,追缴涉案资金21.6万元。

11月6日,伊宁市公安局侦查大队民警接到线索,谢某银行卡流水异常,多张银行卡被多地公安机关止付冻结,有“跑分”获取非法利益的嫌疑。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一个隐藏在外地的“跑分”团伙随之浮出水面。

为一举捣毁犯罪团伙,民警辗转福建多地,逐步查明犯罪团伙成员谢某受微信网友“只要提供银行卡信息,每日无论有无进账均有500元生活费,使用一次银行卡收入2万元佣金”的诱惑,明知是帮助他人违法犯罪,依然将银行卡信息提供给其上线林某,并为其接受境外汇入的资金。

嫌疑人指认赃款。伊宁市公安局供图

谢某与团伙成员肖某、唐某、曾某等人通过在银行大额取现、购买金银首饰等方式转移受害人被骗资金,先后分三笔取款21.6万元。

目前,该案7名团伙成员均已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跑分”是指用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为犯罪集团进行代收、付款,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其本质就是洗钱。境外赌博、诈骗团伙多数会采取这种方式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由于其门槛低、无时间地点限制、“回报”高,一些人经不起诱惑参与其中。请广大群众一定提高辨别能力,切勿让自己变成“洗钱”工具,否则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