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宪法宣传走深走实 伊犁州启动“法治八进”活动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6:42:37  作者:巴莎·铁格斯

12月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司法局、伊宁市司法局与城市管理局联手打造的法治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该公交专线通过在城市公交车站台电子屏投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公交车内载屏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法治公交也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伊犁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启动“法治八进”主题日活动,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12月4日,霍尔果斯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霍尔果斯市司法局供图

“我们要加大宪法宣传力度,通过案例普法、面对面普法、走向街头普法等多种形式,向更多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也为更多老百姓解答法律问题。”12月4日,伊宁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刘连平说,要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司法事业不断前进。

特克斯镇以普法知识宣讲、宪法知识答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走进社区、市场、企业、居民家中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发生在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宪法、民法典等基本知识。同时提醒群众多学法律知识,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伊犁州将以‘宪法宣传周’为重点,集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普及活动,举办抖音直播活动,对州直3900余名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现场法律直播培训,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八进’。”伊犁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伊犁州司法局党组书记洪峰说。伊犁州将通过加强对宪法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楠